围甲总决赛首回合“双龙会”战平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3/24 09:05:24
来源:新华网

围甲总决赛首回合“双龙会”战平

字体:

  新华社杭州3月23日电(记者夏亮)23日,在杭州钱塘轮滑中心进行的2023雅居乐清水湾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首回合比赛中,凭借丁浩和小将金禹丞的出色发挥,主场作战的龙元明城杭州队以2:2战平深圳龙华队。

  除了角逐冠军的龙元明城杭州队和深圳龙华队外,当天上演的赛事还包括争夺季军的苏泊尔杭州队和深圳聂道围棋队,四支队伍汇聚了包括柯洁、丁浩、朴廷桓、申真谞在内的多位国内外一流棋手。

  深圳龙华队拥有柯洁、朴廷桓等中韩名将,是本赛季围甲联赛阵容最为强大的队伍,而龙元明城杭州队则是在半决赛爆冷淘汰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,闯入总决赛。

  当天比赛,出战快棋的龙元明城杭州队小将金禹丞完胜朴廷桓,爆出冷门。在其他三盘较量中,龙元明城杭州队老将夏晨琨不敌柯洁,小将叶长欣输给时越,让主队陷入落后。不过,丁浩在击败深圳龙华队的陶欣然后,将比分扳为2:2,将冠军悬念留到了第二回合。

  在外援卞相壹缺席的情况下能够和实力强大的深圳龙华队战平,赛后龙元明城杭州队教练郭闻潮表示对本场结果表示满意,“双方胜负的关键,或将取决于(次回合)主将战的较量。”

  围甲联赛总决赛采用两回合定胜负(如果小分打平看主将成绩)的规则,次回合将于25日在深圳龙华队主场进行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刁文静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