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课堂①|当周围的人爱上跑步,他们全都变了

新华网
2020-08-08 10:08
去跑步吧,你会发现更好的自己。

  编者按:跑步怕受伤?担心没效果?中国田径协会特别推出“跑步课堂”系列科普动漫短视频,让更多零基础“跑步小白”了解跑步运动并参与其中。

  大家好,我是田田。最近,我开始慌了。一起刷剧、吃零食、葛优躺的小伙伴们,都“变”了。原来,他们都去跑步了。

  (变得健康)跑步能增强心肺功能、锻炼全身肌肉和骨骼、提升人体免疫力,还能延缓衰老哦。

  (变得美丽)跑步是公认的“脂肪杀手”,可以帮助我们塑造好身材,还能让皮肤状态变得更好。

  (变得快乐)跑步时,身体会释放内源性大麻素、血清素和脑内啡等,不仅让人感到愉悦,还能帮助缓解情绪紧张。

  (变得聪明)有研究表明,跑步会增加大脑氧气和血液供给,帮助神经元生长,提升大脑使用效率,俗称“长脑子”。

  当然,跑步的好处远不止这些。疫情期间,越来越多人开始跑步,但一些跑步新手的“迷惑行为”让人忍俊不禁,甚至担心适得其反。

  为此,中国田径协会推出《跑步课堂》系列动画,帮你走出误区,科学锻炼。

  去跑步吧,你会发现更好的自己。

责任编辑:王剑冰
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9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