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课堂⑤|从小白到大神,你多久才可以去跑马拉松?

新华网
2020-08-17 09:57
中国田径协会特别推出“跑步课堂”系列科普动漫短视频,让更多零基础“跑步小白”了解跑步运动并参与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编者按:跑步怕受伤?担心没效果?中国田径协会特别推出“跑步课堂”系列科普动漫短视频,让更多零基础“跑步小白”了解跑步运动并参与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(熊猫朋友用一只手在刷朋友圈)跑马好酷啊,我也想跑马拉松!

       (熊猫)别冲动!跑马拉松可不能“跟风”,平时缺乏锻炼,盲目参赛会很危险!

       (熊猫朋友)啊,那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(熊猫)跑马拉松需要过程,你要循序渐进。

       (第一阶段:从零开始)轻松跑完10公里是我们第一阶段的目标。新手可以从放松跑开始,慢慢累积跑量、增强有氧能力,用2-3个月打好基础。

       (第二阶段:完成半程马拉松)目标一实现后,你可以开始准备半马(半程马拉松)了。此阶段建议每周跑3-5次,并增加力量训练和长距离拉练(LSD)。

       (第三阶段:备战全马)当你决定参加全马(全程马拉松),要用4-6个月系统训练,建议每周3-6次训练,一次最大跑量以目标速度或高于目标速度持续完成32-35公里。

       总之,跑马有风险,参赛需谨慎!作为新手,先认真练半年再跑半马;挑战全马?更不可操之过急,系统训练一年后再说吧。


 

责任编辑:王梦 张安琪
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9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