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课堂㉕跑马也有这么多讲究?这些比赛礼仪你需要知道

新华网
2020-10-02 10:10
别急,马拉松比赛人数众多,选手能否践行“跑场礼仪”至关重要。

  简介:跑步怕受伤?担心没效果?中国田径协会特别推出“跑步课堂”系列科普动漫短视频,让更多零基础“跑步小白”了解跑步运动并参与其中。第24集:各行各业都有“行话”,跑圈也不例外。一起来学学这些专业术语吧!

  学了这么多,也练了好久,你是不是等不及去跑一场马拉松了?

  别急,马拉松比赛人数众多,选手能否践行“跑场礼仪”至关重要。所以,参加首马前,你还得懂这些“礼仪”。

  尊重规则是最基本的比赛礼仪。赛前要做到不迟到,不跨区起跑;赛中要恪守真实、公平原则,不替跑、不抄近道。

  其次,要遵守社会公序良俗,做到不影响他人,不破坏环境。比赛中,补给不争抢;如厕要排队;跟随跑别贴太近;多跑直线勿抢道、挡道;听音乐不要外放;别随手乱丢垃圾;学会为对手鼓劲、尊重观众、感谢志愿者、鼓励组织者。

  最后,爱护自己也是比赛礼仪的重要部分。比赛时,一定要时刻关注自身情况,如出现胸闷、气短、无法呼吸等,应停跑并向最近的医生求助。

  田田特别提醒,大家在欢度国庆假期之余,也要坚持每天运动哦!

责任编辑:吉戎昊 李旭
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09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