陕西省首届三人篮球赛总决赛开赛-新华网
新华网 > 时政 > 正文
2023 05/ 23 10:54:50
来源:新华网

陕西省首届三人篮球赛总决赛开赛

字体:

  5月22日下午,陕西省首届“延长石油杯”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西安大唐西市广场正式启动。总决赛期间,来自陕西省内12市区的136支男女代表队,将分别角逐社区、乡镇、行业、俱乐部、青少年五大版块所在年龄段的总冠军。

  主办方介绍,首日率先进行的是社区组比赛,来自12个市区的社区组队伍分别在社区男子组(19-35岁)、社区男子组(36-50岁)、社区女子组(19-45岁)三个组别展开较量。最终,正能向上(榆林市)、山石竞技(汉中市)晋级社区男子组(19-35岁)决赛,临渭区印机社区代表队(渭南市)、致青春(延安市)晋级社区男子组(36-50岁)决赛,眉坞老窖队(西安市)、筑梦体育(渭南市)晋级社区女子组(19-45岁)决赛。

  继首日较量后,5月23日下午还将开始乡镇组的比拼,乡镇组所有队伍将进行共计37场比赛,包括两场交叉赛和最终的晋级赛。随后,行业组、俱乐部组、青少年组的比赛将陆续进行,并最终于27日举办冠军之夜。

  据悉,陕西省首届三人篮球联赛于2022年9月启动,由乡镇、社区、行业、青少年、俱乐部五大版块构成,建立省、市、县(区)、乡镇(社区)四级赛事体系,共有3377支队伍、19330人参赛。

  主办方表示,篮球运动在陕西拥有悠久历史和深厚基础。“近年来,陕西先后承办了世界篮球峰会、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等重要赛事活动,本次比赛作为陕西省首届三人篮球联赛,为推动陕西篮球项目管理体系、人才体系、训练体系、竞赛体系逐步健全完善发挥了良好作用。”

  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,省教育厅、省民政厅、省乡村振兴局、省总工会参与,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、省篮球协会承办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贾紫来 】
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