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展校园体育特色课程 助力体育名城建设-新华网
新华网 > 时政 > 正文
2023 11/ 08 17:06:29
来源:新华网

开展校园体育特色课程 助力体育名城建设

字体:

  近日,在山东平原县龙门小学,一座新修的游泳馆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。目前,主体已基本完成,预计11月底可投入使用。

  “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,激发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热爱,我校今年将建成全县第一所室内四季恒温游泳馆。泳游馆建成后,学生们可利用体育课时间来游泳馆上课。我们将聘请专业的教练员,最终让孩子们实现“学游泳、防溺水、懂自救”。”平原县龙门小学体育老师梁川说。

  “我非常喜欢游泳这项体育运动,也一直想学游泳,没想到我们学校今年就建设了游泳馆,以后在学校就可以上游泳课了,我和我的同学都非常期待。”平原县龙门小学六年级二班王曾熠说。

  平原县龙门小学积极落实“生命—和谐”教育理念和阳光体育行动,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,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人才, 以全面实施《学生体质健康标准》、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, 蓬勃开展“阳光体育活动”,形成人人有项目、班班有特色、天天有活动、周周有主题、一人一器械、学校有评赛。

  “学校非常注重我们的全面发展,除了传统的体育课,我们还开展了许多体育社团,比如说足球、篮球、板式网球等等,我参加的就是乒乓球社团,通过参加这些社团,我们也通通过参加这些社团。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,还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。”平原县龙门小学六年级五班李朝悦说。

  我们龙门小学十分重视学生的体育健康工作,配备了一支专业的体育教师队伍。在开足体育课的基础上,发挥教师特长,带好社团训练,认真落实“每日阳光体育一小时”活动,让孩子们享受到体育锻炼带来的快乐,让活力充满校园,让健康伴随成长,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。平原县龙门小学党支部书记、校长李志兴表示。

  平原县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,积极谋划布局,统筹各类资源,积极推进教体资源共享、人才共育。目前,平原县已创建国家级特色学校14所,其中足球特色校10所、排球3所、篮球1所,在不断满足学生不同体育健身需要的同时,促进全县体育名城建设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艾莲 】
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9964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