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运动会“飞人大战”喀麦隆老将夺冠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3/20 11:14:39
来源:新华网

非洲运动会“飞人大战”喀麦隆老将夺冠

字体:

  新华社阿克拉3月19日电(记者许正)第十三届非洲运动会19日晚上演男子百米“飞人大战”,30岁的喀麦隆老将埃·阿·埃塞梅以10秒14夺冠。

  3月19日,运动员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奋力冲刺。 新华社记者 许正 摄

  尽管起跑稍微落后,埃塞梅持续发力,超越实力强劲的尼日利亚、纳米比亚对手,拿下金牌。

  埃塞梅出生于1993年,曾代表喀麦隆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比赛,但未能晋级半决赛。

  赛后埃塞梅说:“我是在没有热身的情况下,冒着受伤的风险冲刺这枚金牌的,感谢上帝,我最后安然无恙。”

  3月19日,埃塞梅夺冠后身披国旗在赛场庆祝。 新华社记者 许正 摄

  埃塞梅表示,因赛事组织问题,自己曾想退出本次比赛,“但想到国家对我这么有信心,我就下定决心,做我该做的事情”。

  非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,是非洲地区规模最大、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。第十三届非洲运动会8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开幕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刁文静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