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落幕-新华网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3/25 09:53:37
来源:新华网

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落幕

字体:

  新华社上海3月24日电(记者许东远)24日,2024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鸣枪起跑,参赛规模达到7000人。

  埃塞俄比亚选手伊梅尔以1小时02分53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位于半马苏河公园的终点线,夺得男子组冠军。女子组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塔迪西摘得,她的夺冠成绩为1小时15分17秒。

  “跑的时候沿途的风景很好,路面非常有利于奔跑。”男子组亚军获得者马瑞表示,上海市民的热情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,下次还会继续来上海参加马拉松赛事。

  此次参赛的选手中,还出现了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主帅穆斯卡特的身影,他在跑完半程马拉松后表示,喜欢用这样愉快的方式体验上海这座城市。

  本次比赛从上海市普陀区地标天安千树起跑,沿途既有自然风光,又有人文景观;既有现代化的商业场所、地标建筑,又有红色旧址、革命圣地。线路设计充分展现“半马苏河”的体育文化底蕴,跑者用脚步丈量“半马苏河”人文绣带,在苏河烟火里点燃申城新的活力。

  “这是在自己家门口的马拉松赛事,我一定要来感受一下。”市民张乐扬赛后很是兴奋,他表示自己刚刚结束海外留学,也常常参加国外的路跑赛事,这次能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从小生活的城市,感受非常深刻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贾紫来】